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後算大賬 適時賣糧才好賺錢 20161208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09日 01: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收儲制度改革,價格回歸市場,啥時候賣才賺錢?敬請關注《聚焦三農》。

前幾天,我們播出了《秋後大算賬》系列,隨著《玉米啥時候賣才賺錢》上下集的播出,一些熱心觀眾給我們以留言或致電的方式提問:玉米到底啥時候賣才賺錢?因為,今年是玉米臨儲制度改革的第一年,沒有了托市價,玉米價格回歸市場主導。一些種植戶們出現了惜售的心理,像再等等價格高點。那麼,價格高點能夠出現嗎?又會出現在什麼時間呢?種植戶們有如何能夠抓住這個價格高點呢?

現在種玉米賺不賺錢,不是看吉林玉米和黑龍江玉米誰有優勢,而是要看中國玉米和外國玉米競爭誰有優勢。國外玉米到岸價比我們的收購價還低,説明我們的玉米成本太高了,在這種情況下,整個玉米産業都難有錢賺。調整種植結構,加大科技投入,完善補貼政策,只有採取綜合措施,提高我們的農業競爭力,把生産率搞上去,成本降下來了,我們才能扭轉種玉米不賺錢的局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09日 01: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今年是玉米臨儲制度改革第一年,沒有了托市價,玉米價格回歸市場價格主導,一些種植戶出現了惜售心理;2、2016年度三農人物推介活動——兩萬個窮孩子的富爸爸杜聰;3、為車禍嬰兒哺乳,護士獲讚“天使媽媽”;4、光伏農業讓農民“曬著太陽”增收致富。 (《聚焦三農》 20161208 秋後算大賬——適時賣糧才好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