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大蒜漲價為哪般 20161207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08日 01: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大蒜減産,價格上漲,市場變化,大蒜難算,到底難在那?

最近一段時間,部分城市的大蒜零售價格超過每公斤20元,多地大蒜價格同比上漲90%以上,不少人驚呼“蒜你狠”又捲土重來。在今年這一輪大蒜漲價的過程中,到底是哪些人從中受益?大蒜價格波動的背後又有哪些原因?來看記者在大蒜主産區山東和江蘇進行的調查。

減少惡意炒作從改善供求關係入手

在很多人看來,大蒜就像股市上小盤妖股,價格老是上竄下跳。很多人習慣把大蒜市場的大幅度起伏歸咎為資本炒作。期貨等金融工具參與農産品貿易本身並沒有錯,問題是大蒜的生産能力不能靈活反映市場需求,對金融工具的監管又不到位,就有可能為炒作留下空間。從記者調查來看,建立靈敏的市場信息系統,讓大蒜生産能力能夠更靈活準確反映市場需求,大蒜市場健康了,大蒜市場的惡意炒作就會減少很多空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08日 01: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大蒜漲價為哪般;2、CCTV2016年度三農人物推介活動,農業物聯網的布道者領航者:徐珍玉;3、保護區有人設陷阱,獵殺野生梅花鹿獲刑;4、農業部:堅決打贏農業面源污染防治攻堅戰。(《聚焦三農》 20161207 大蒜漲價為哪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