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周"記 地下刨出“金”魔芋 20161206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07日 01: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貧困村地下刨出高價魔芋,高價魔芋為何被打折。魔芋的身價不看市場看政府。地下刨出“金”魔芋!

大屏幕上的這個東西,大家認出來了嗎? 蒟蒻(音:舉弱)也叫魔芋,魔芋?是芋頭?不是,那麼,魔芋到底是什麼?它是長在哪的?又是做什麼用的?今天,《秋收周記》攝製組來到雲南,尋找神秘的魔芋種植地。

三農觀點:接通扶貧産業鏈上的斷點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魔芋是大自然送給永勝人的寶貝,市場需求、加工技術等都已經成熟了,但因為交通不便,這些本應該走出深山的寶貝仍然窩在山裏,不能進入升值賺錢的産業鏈中。精準扶貧,很大程度上就像修橋鋪路,是在市場和産地之間搭建産業鏈,産業鏈上缺什麼就補什麼。永勝的魔芋産業鏈因為交通瓶頸成了斷鏈,我們希望當地政府想辦法籌集資金,儘快把這個斷點接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07日 01:3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蒟蒻又叫魔芋,《秋收周記》攝製組來到雲南,尋找神秘的魔芋種植地。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魔芋是大自然送給永勝人的寶貝,市場需求、加工技術等都已經成熟了,但因為交通不便,這些本應該走出深山的寶貝仍然窩在山裏,不能進入升值賺錢的産業鏈中;2、女子耳道驚現蟑螂;3、“中國追溯”走向國際;4、農業部:2017年農墾改革要取得新突破;5、關愛“來自星星的你”;6、湘西臍橙“走出去”。 (《聚焦三農》 20161206 地下刨出“金”魔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