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後算大賬 錯季的土豆好賺錢 20161205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06日 00: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土豆變身金蛋蛋,陸良土豆為什麼能賣出好價錢。巧打錯季牌,小土豆創出大市場,錯季的土豆好賺錢!

土豆在老百姓的餐桌上一直佔據著重要的位置。對於北方的土豆種植戶來説,土豆早在十月份就收穫了,但是在雲南省的陸良縣,這個時節卻是新土豆大量上市的時候。這錯季的土豆品質如何?好賣嗎?我們的記者特意趕到雲南陸良縣進行了調查。

看來陸良的土豆産業是有喜有憂啊。喜的是當地的土豆利用錯季牌佔領了市場,增加了農民收入,土豆已經成為當地農業經濟發展的支柱産業之一。憂的是這個支柱産業遇到了發展瓶頸。當然了,辦法總比困難多。現在,陸良一方面嚴格施行種薯的市場準入制度,同時也在扶持優質的種薯生産企業。我們也期待著陸良能早一天衝過這個瓶頸,陸良土豆走得更遠,農民們的腰包更鼓!

土豆變身金疙瘩的秘密

陸良的土豆是怎麼變成金疙瘩的?最根本的一條是,充分利用了本地獨特的氣候等自然條件,種出了跟別人不一樣的土豆,在市場上有了競爭優勢。雖然有錯季種土豆的自然條件,但要形成一個優勢産業也需要有人組織,需要有人按産業的要求提供良種、種植技術輔導、市場營銷等服務,當地政府給了農民這方面的幫助,最終讓自然條件的優勢變成了土豆産業的優勢,這就是土豆變身金疙瘩的秘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06日 00:4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後算大賬——錯季的土豆好賺錢;2、真假難辨的“羊毛衫”;3、打“虎”記;4、記者走進社區,普及防騙知識。(《聚焦三農》 20161205 秋後算大賬——錯季的土豆好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