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産業扶貧在行動 馬鈴薯也會“七十二變” 20161203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04日 01: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小馬鈴薯如何從土疙瘩變成金蛋蛋,馬鈴薯産業升級帶動定西30萬人脫貧致富。産業扶貧在行動——馬鈴薯也會“七十二變”。

今天我們繼續來關注産業扶貧。甘肅省定西市十年九旱,山大溝深,60%的土地都是山坡溝壑,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考察後定為不適合人類居住地區,而就在這片貧瘠的土地上,定西人依靠馬鈴薯、中藥材等特色産業,近30萬人實現脫貧致富,那麼在這裡小小的馬鈴薯到底是如何令農民脫貧致富的,此時在這片土地上又正在發生著怎樣的故事呢?請跟隨我們記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三農觀點:讓貧困戶成為産業大樹上的一個碩果

一個強勢的農産品産業,從組織生産到産品加工、市場銷售都能適應市場要求,有著很高的生産效率。它們就像在市場中長出來的一棵大樹,根深葉茂,具有極強的生命力。産業扶貧,就是讓貧困農戶成為這棵大樹上的一根枝條、一片樹葉,讓他們也能夠分享到優勢産業的能量。定西的土豆産業,從良種選定、種植技術到産品創新,都顯示出了較大的産業優勢,訂單生産、龍頭企業帶動、合作社幫扶,這些辦法讓貧困農戶與這個優勢産業緊緊融為一體,分享能量,結出碩果,徹底拔掉了無力參與市場經濟的這個窮根。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04日 01: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産業扶貧在行動——馬鈴薯也會“七十二變”;2、一氧化碳中毒釀慘劇;3、如何預防一氧化碳中毒;4、田野驚現捕鳥網,18隻飛鳥被纏繞致死;5、返鄉創業有了新方向。(《聚焦三農》 20161203 産業扶貧在行動——馬鈴薯也會“七十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