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産業扶貧在行動 小蘋果如何甜了洛川人的心 20161202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03日 00:5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有蘋果園的要通過砍樹來脫貧,沒蘋果園的要通過建蘋果園來脫貧。小小蘋果能承載提前奔小康的大任務嗎?

2020年,我國要實現全面進入小康社會,發展意味著消除貧困,實現這個目標,前提是要打好扶貧攻堅戰,目前對於我國貧困地區來説發展的方式有很多,但産業扶貧是重點之一,也是脫貧的必由之路,我們欄目從今天開始將連續三天播出産業扶貧在行動系列節目,今天我們要關注的是陜西洛川蘋果。在洛川有人説2017年他們就可以提前進入小康,因為他們有引以為傲的蘋果。那麼當地人是如何通過蘋果産業實現脫貧增收的呢?

三農觀點:保持産業強勢才能有扶貧效果

農民參與的産業本身得是強勢産業,在市場上有較強競爭力,這才有可能帶動農民脫貧致富。産業扶貧需要持之以恒,不能一勞永逸,不斷更新品種和種植技術,打造有競爭力的品牌,蘋果産業做強做大了,參與其中的農民才有可能賺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03日 00:5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産業扶貧在行動——小蘋果如何甜了洛川人的心;2、拖拉機載人,違法又危險;3、三輪車誤上高速,太嚇人;4、三歲女童電動車跌落遭碾軋;5、韓長賦: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6、堅持不懈抓好農業安全生産。 (《聚焦三農》 20161202 産業扶貧在行動——小蘋果如何甜了洛川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