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後算大賬 玉米啥時候賣才賺錢(下) 20161201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01日 23: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戶惜售,企業遭遇收糧難。産銷兩旺,成本增加誰買單。

昨天我們在節目當中關注了,東北三省和內蒙古自治區將玉米臨時收儲政策調整為“市場化收購”加“補貼”的新機制後,吉林省梨樹縣,農民惜售,糧食經紀人收糧難的現象,直到我們的節目播出,故事主人公肖飛和母親鄭淑香就賣糧這件事也沒達成一致意見。那麼,種植戶們究竟什麼時候賣糧才賺錢?而糧食經紀人真的不掙錢嗎?8年臨儲,取消之後,面對種植戶們的惜售,玉米産業鏈上的那些深加工企業還好嗎?現在就隨著我們的記者一起去看一看。

高成本的玉米難賺錢

現在種玉米賺不賺錢,不是看吉林玉米和黑龍江玉米誰更有優勢,而是要看中國玉米和外國玉米競爭誰有優勢。如果國外玉米到岸價比我們的收購價還低,説明我們的玉米成本太高了,在這種情況下,整個玉米産業都難有錢賺。調整種植結構,加大科技投入,完善補貼政策,只有採取綜合措施,提高我們的農業競爭力,把生産率搞上去,成本降下來了,種玉米才好賺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01日 23: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後算大賬——玉米啥時候賣才賺錢(下);2、看好自家貓狗,小心別被盜殺;3、《聚焦三農》公眾平臺觀眾求助反饋;4、國産棉庫存積壓,雜質多是主因;5、成立國家棉花産業聯盟,破解“國棉入庫”困局。(《聚焦三農》 20161201 秋後算大賬——玉米啥時候賣才賺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