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活魚下架為哪般 20161129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30日 00: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近日,一則北京各大超市淡水活魚下架的消息傳出,很多都懵了。難道以後超市裏就買不到活魚了嗎?有關活魚下架帶來的各種猜測,更是讓人摸不著頭腦。那麼這些傳言到底有多少是靠譜的?這場風波又給我們帶來哪些提示呢?來看記者的調查。

此次市場供應出現短暫“真空”,讓許多消費者摸不著頭腦。儘管官方及時出來發佈消息,但是公眾的疑慮並沒有就此打消。另外,此次活魚下架風波,受到影響最大的其實是那些正常經營的批發商和養殖戶們,如何不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如何讓消費者能夠更直接的了解食品信息,是不是下一步相關部門能夠努力完善的一個方向呢?

維護食品安全需要自覺行動和長效監管

超市裏的活魚突然不見了,傳言比魚還多。從記者調查的情況來看,賣魚的害怕水産檢查罰款不敢賣魚的説法不少。什麼時候我們吃到的食品都應當是安全的,食品安全監管機制的目標也是為了隨時保障我們的食品安全。北京超市的魚突然玩起了“躲貓貓”告訴了我們:食品安全需要自覺行動和常態機制來保持,到那個時候,魚不用折騰了,商販不用揪心了,消費者也才會安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30日 00: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活魚下架為哪般;2、快遞員猝死之後;3、番薯“巨無霸”;4、一株冬筍連生“十胞胎”;5、農業部:將大力推進科研創新機制改革;6、中國農業銀行杯2016CCTV尋找中國最美鄉村推介活動啟動;7、樹立誠信坐標,保障食品安全。(《聚焦三農》 20161129 活魚下架為哪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