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柳甄履新後首次電視亮相:BAT的格局勢必將被打破!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28日 16:14 A-A+

柳甄是"柳氏家族第三代人",也許和她的家族一樣,有著強烈的事業心是她的鮮明標簽。

加入Uber之前,柳甄在矽谷做了近十年的律師工作,是幫創業公司融資,但她卻越來越發現自己熱愛冒險的一面,在接受採訪時也説,“我想要做個決策者,而不是個建議者。”

柳甄于2015年4月加入Uber中國,作為Uber中國高級副總裁,負責戰略。在Uber中國被滴滴收購後,9月30日柳甄離開Uber 中國。

在她離職Uber加入頭條後,她曾公開表示,uber和今日頭條有很多共同點,這兩家公司都是基於移動互聯網,通過創新的商業模式和技術,去改變用戶的使用習慣。在加入這兩家公司之前,她都是他們的重度用戶和忠實粉絲。

10月24日,柳甄宣佈加入今日頭條,這位前Uber中國高級副總裁,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的侄女,滴滴出行CEO柳青的堂妹,將以另一種身份書寫她的冒險經歷。

這次在《對話》亮相,是柳甄加入頭條後第一次公開在電視上表達自己加入後的感想。

柳甄評價老闆實在不太會説話?

在《對話》現場柳甄出場前要匿名評價張一鳴,她在後臺説,張一鳴不太會説話,陳偉鴻問柳甄為什麼説他是一個不太會説話的人?

柳甄表示,其實跟一鳴接觸時間不長,我記得跟他有一次聊天,到中間我實在忍不住了,我説一鳴你太不會説話了。

陳偉鴻當即追問一鳴是怎麼和柳甄聊的,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印象。

張一鳴回答道,當時説的比較實在。所以,實在約等於不會説話?11月27日21:52《對話》揭曉,他們到底聊了些什麼?

柳甄:張一鳴的性格影響著今日頭條的風格

柳甄的感受是,張一鳴的性格影響著今日頭條的風格。有這樣的評價是必然的,一個公司什麼風格肯定跟創始人的性格,風格或者初心有關,但是進入一個公司才能夠真正的感受到,柳甄有這樣一番評價,相必去頭條的不到一個月的工作已經有了很深的感受。頭條到底什麼風格?她喜歡還是不喜歡?

柳甄在《對話》分享,她覺得對於公司的整個,一般人都會説,比如你來了之後比較講情懷講那種,但是真的覺得一鳴真的是一五一十。“特別是現在加入公司大概三周多一點,有人問我有沒有什麼特別驚訝的事情?我説沒有,因為跟一鳴説的真的是非常的一致,或者我覺得對我來講可能只有更好了就非常一致,他永遠會通過他的實在其實是一個特別踏實,讓你其實有一個非常好的預期,我感覺到整個公司的風格也非常像他。”

柳甄:BAT的格局勢必將被打破

在當初加入頭條之前,柳甄和張一鳴有關一段長談,聊到了BAT,柳甄覺得。BAT的格局勢必將被打破,這真的可能嗎?

今日頭條高級副總裁柳甄:跟一鳴在前期討論比較多的,是談BAT,包括談美團、滴滴這些公司,自己也比較熟悉。我們談什麼是最適合頭條的,我覺得頭條的發展不限于任何的格局、地域,而且我覺得頭條一開始可能立足的就是一個沒有國界的這樣一個平臺式的發展,因為沒有很多的O2O的offline這一塊,如果沒有格局就沒有一個想象的瓶頸,所以我確實覺得頭條可以是一個非常打開思路,將來的發展也是可以打開疆域的這樣一個公司。”

都説在互聯網的世界裏,是一個戰隊的世界,不知道這樣講,是不是就意味著頭條不會站隊BAT的隊伍當中,這還需要時間來驗證。

為何偏偏是柳甄?

今日頭條4週年大會上,張一鳴提出了遠大的全球化目標——“要做中國第一內容創作平臺,並在未來五年內取代Twitter和雅虎,成為全球第一大內容創作平臺”。而業內也對今日頭條表現出越來越多的讚賞。大量企業開始效倣今日頭條的算法策略,其中不乏騰訊、阿裏、百度、網易等這樣的巨頭。9月,又有業內人士爆料騰訊通過購買可轉換債券的方式對其進行投資,今日頭條的估值也大幅上漲,從80億美元漲到了120億美元。

而柳甄的加盟,也是對於今日頭條的一種肯定。她的國際化業務背景和尋找投融資都可以成為“今日頭條”發力的助推器,讓其如虎添翼,但兩個不同領域的跨界也會讓她遇到不少挑戰。

滴滴與Uber合併後,柳甄轉發了一篇文章《生而驕傲:Uber的那些年輕人》,裏面有這樣一句話,“山河湖海,都是我們造夢的地方。”但願柳甄的此次加盟,能夠讓她實現夢想。

在互聯網的下半場,今日頭條有怎樣的可能?

今日頭條是移動互聯網潮流的産物,而如今,這個時代所倚靠的人口紅利已然將近,純互聯網項目快要玩不轉了。那麼在互聯網的下半場,今日頭條有怎樣的可能?

其實今日頭條和Uber有點類似。都是以共享經濟的方式,積攢了大量的用戶和流量,之後通過平臺模式,連接從C端到C端的需求。

既然現在不能靠搶佔用戶擴大市場,那麼就可以通過提高用戶粘性、延長用戶時間來提升價值。一方面,企業可以憑藉自身獨特的産品屬性和對於用戶的精準把握來延長用戶使用時間,今日頭條正是根據用戶的點擊與興趣來學習用戶的閱讀喜好,從而形成個性化的推送內容;另一方面,通過各類增值服務與功能提高用戶使用粘性,今日頭條為應對當前人們時間碎片化的特性,開始拓展短視頻業務,適應人們快速消費的需求。

一直以來,今日頭條關於盈利模式的問題都沒有困惑過——主要依靠廣告。而其自身屬性也確實能迎合當今時代的廣告需求。對於用戶來説,今日頭條能夠讓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廣告。它會根據用戶特徵、環境特徵、文章特徵等數據,進行組合推薦。比如用戶喜歡數碼産品,那麼今日頭條推薦手錶産品廣告的時候,就會推薦蘋果手錶,而不是奢侈名錶。

對於企業來説,今日頭條對於垂直化信息具有很大價值。生活中往往存在很多信息,只對於特定人群有用,因此雖然具有信息價值,但是分享價值卻不高。今日頭條的個性化推薦,會使得這些垂直信息比在大眾社交媒體上更具有價值。

由此我們可以看到,信息被正確匹配後産生的巨大價值。這也預示著信息過濾權的第二次讓度,由社交讓度給智慧算法,智慧分發不是社交分發的補充,而是全面的替代。

不管我們信與不信,在互聯網快速迭代的時代,誰會笑著走到最後?時間會是最好的答案。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11月27日21:52《對話》!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