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後算大賬 稻與米 孰強孰弱 201611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26日 00: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裝車賣糧,遭遇煩惱;大米企業,困境重重;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如今,對於農民來説,水稻算是效益比較好的糧食作物了。因為從2004年開始,國家實施稻穀最低收購價政策,保障了農民的利益。今年春耕的時候,很多條件適宜的地區紛紛進行旱田改水田。眼下正是賣糧的旺季,稻穀的銷售和加工有哪些新情況呢?

三農觀點:弱勢産業賺錢難

種水稻看天,收水稻憑感覺,賣水稻靠運氣。水稻産業有人賺錢就有人賠錢,保護價讓種水稻的農民有了一點利潤,但也讓下游加工大米的企業很受傷。要想讓大家都有錢賺,還得依靠現代農業提高水稻産業的生産率、産出率,只有整個産業強大了,産業的總體利潤提高了,在産業鏈上的人才都有賺錢的可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26日 00: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後算大賬——稻與米,孰強孰弱;2、“三權分置”那些事兒(三)。(《聚焦三農》 20161125 秋後算大賬——稻與米 孰強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