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靠海吃海”的隱憂 20161124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25日 00: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魚市平淡,交易量和價格急劇下滑。近海漁業資源減少,傳統漁民面臨捕魚難。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演播室1:海門漁港位於廣東省汕頭市,這裡是南海和東海的交匯處,漁業資源豐富,每年從8月中旬開始,一直到11月份,是當地漁民出海捕魚,也是收穫的季節,今年他們的收成怎麼樣?不久前,記者趕到了海門漁港進行了解。

三農觀點:讓海洋休養生息

過度捕撈加上環境變化,我國不少近海地區漁業資源嚴重退化,到了幾乎無魚可捕的境地。海洋漁業的出路在哪?從根本上説,只有改變過度索取自然資源的發展模式,重新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才有可持續發展的可能。從技術上看,壓減低效、高污染的漁業養殖,發展標準化健康養殖,以養殖代替捕撈,讓海洋休養生息,才有可能重現海洋生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25日 00:1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靠海吃海”的隱憂:廣東省汕頭市的海南漁港,漁業資源豐富,很多漁民都在此捕魚。然而,今年這裡魚市交易冷清,優質魚難尋。受此影響,這裡的水産加工服務行業也受到影響;2、“三權分置”那些事兒(二):近日,中辦、國辦印發了《關於完善農村土地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分置辦法的意見》,將農村土地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三權分置”。很多農戶擔心在土地流轉的過程當中利益如何保障,經營權怎麼保障等問題,權威專家將為您解析!(《聚焦三農》 20161124 “靠海吃海”的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