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楊梅香飄苗家寨 20161123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23日 20: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田園鄉村——楊梅香飄苗家寨》

湖南省懷化市靖州縣響水村,少數民族人口占總人口的91%,自上個世紀80年代起,響水村就把楊梅作為主導産業,大面積打造楊梅林。本片從生産、加工銷售、旅遊全鏈條為主要敘事線索對響水村的楊梅産業進行了深度報道。其中,在生産環節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當地的幾大楊梅品種:荸薺楊梅、水晶楊梅、東魁楊梅以及本地的木洞光葉楊梅。在技術上則重點講述了楊梅的矮化技術,包括老樹矮化的高度標準、操作方法以及幼苗矮化等相關操作細節。加工銷售環節簡要地敘述了當地如何通過貯藏保鮮技術把楊梅銷售到省城長沙的過程。在旅遊環節中,講述了當地以楊梅以及特有的少數民族文化資源為支點,進行鄉村旅遊的開發,片仲介紹了雕花蜜餞、民族服飾等工藝品以及油茶、腌魚等民族特色美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讓我們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湖南懷化的響水村,去看一看那裏的美麗鄉村建設情況。

播出時間:2016年11月23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23日 20: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湖南省懷化市靖州縣響水村,少數民族人口占總人口的91%,自上個世紀80年代起,響水村就把楊梅作為主導産業,大面積打造楊梅林。本期節目從生産、加工銷售、旅遊全鏈條為主要敘事線索對響水村的楊梅産業進行了深度報道。主要介紹了當地的幾大楊梅品種:荸薺楊梅、白楊梅、東魁楊梅以及本地的木洞光葉楊梅。(《農廣天地》 20161123 楊梅香飄苗家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