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後算大賬 “稻強米弱”的困局 20161122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22日 23: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昨天我們節目播出了黑龍江省綏濱縣永德村村民老王和老黃賣稻穀的故事,儘管賣糧過程曲折,但收穫的稻穀總算都賣了出去。那麼他們今年各自的收益到底如何呢?稻穀銷售季,整個大米行業又有怎樣的現狀呢?一起來看今天的節目。

蛋糕做大了才不愁分

保護價讓種水稻的農民有了一定的利潤,但也讓下游加工大米的企業很受傷。中國農業的綜合競爭力不高,勞動生産率和資源産出率低,水稻種植加工也就成了相對弱勢的産業。蛋糕就那麼一塊,有了你的就沒有了我的,要做大蛋糕,就得在生産率産出率上做文章,降低成本,增加産出。我們看到,已經有一些人依靠種植高品質的水稻,突破了同質化競爭的重圍,成了市場贏家,這也是其他種水稻的人應當考慮的方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22日 23:5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後算大賬——“稻強米弱”的困局;2、湖北十堰:男子私設電網 捕獵不成自己觸電;3、安徽懷寧:架設電網捕野豬 民警處置被電傷;4、山東德州:“建築工爸爸”救子記;5、綠色理念引領果茶産業轉型升級;6、多項農業技術榮獲中國技術市場金橋獎;7、浙江仙居:農村留守家庭有了“貼心電保姆”。(《聚焦三農》 20161122 秋後算大賬——“稻強米弱”的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