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後算大賬 賣糧的煩惱 20161121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21日 23: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從今天開始欄目持續播出“秋後算大賬”系列節目,今天我們先來關注水稻。現如今,對於農民來説,水稻算是效益最好的糧食作物了。今年稻穀收購仍舊執行最低收購價政策。眼下是稻穀銷售的旺季,農民的糧食都賣了嗎?能賣上好價錢嗎?一起來看記者在黑龍江省綏濱縣拍攝的賣糧故事。

靠運氣種糧難掙錢

種水稻看天,收水稻憑感覺,賣水稻靠運氣。好不容易收上來的稻子,卻因為霉變賣了個地板價。要擺脫種糧賭運氣的局面,還得依靠現代農業的技術手段,把糧食種植儲運加工各環節的風險降低到最小,特別是在收儲這個環節,必須增加烘乾設備和較好的倉儲。農民很難有資金大量投入這些設備,這就要依靠産業化運作方法籌集資金,降低成本。糧食市場已經全球化,誰現代農業水平高,誰就是市場的強者。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21日 23: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後算大賬——賣糧的煩惱;2、拾荒者不昧鉅額現金;3、“惹禍”的山楂;4、拯救國寶中華鱘 共促長江大保護;5、自主創新:種業發展新方向;6、浙江安吉:採用多國技術治理農村生活污水。(《聚焦三農》 20161121 秋後算大賬——賣糧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