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後算大賬——棉花漲價 你賺了嗎(下) 20161118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9日 00: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演播室1:繼續來看秋收算大賬系列節目。昨天的節目中,記者走訪了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棉花種植戶,由於棉價上漲,種植戶們今年賺到了一些錢,但是受到技術、裝備的制約,細算下來增收空間缺其實有限。那麼相比較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統購統收,職工不愁賣來説,那些零散種植戶的棉花怎麼種怎麼賣,學問就大了,這是怎麼回事?面對棉價上漲,收購加工企業又面臨著什麼樣的問題呢?來看記者的進一步調查。

三農觀點:打造強大的棉花産業鏈

如果我們單獨看棉花産業的一個環節,通常會把它的困境歸咎為上遊會或下游的擠壓,等到把整個産業鏈都捋一遍,就發現在一個弱勢的行業裏,大家的日子都不太好過。種棉農民嫌價低,棉紡企業嫌價高,沒有強壯的棉花産業,用著質低價高的原材料,棉紡企業技術再好也難有強大的國際競爭力。棉花産業要想扭轉頹勢,從種植、銷售、加工各個環節都有轉型升級的必要。我們需要更完善的棉花産業政策,也需要更好的品種、技術和更有效率的經營方式,這一切都到位了,才能打造一個強大的棉花産業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19日 00: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後算大賬——棉花漲價 你賺了嗎(下);2、中國農業銀行CCTV2016年度三農人物推介活動啟動;3、汪洋:多元化培育新型經營主體 多路徑發展適度規模經營。(《聚焦三農》 20161118 秋後算大賬——棉花漲價 你賺了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