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河豚魚終獲“新生” 20161116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6日 23: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您知道,含劇毒的河豚魚是在哪養殖嗎?您知道,河豚魚哪些劇毒部位必須除掉嗎?禁食二十多年的河豚魚重獲新生,記者周玉帶你進入深海,親自品嘗劇毒河豚魚。《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演播室1:我們欄目記者周玉從南到北拍攝了不少水果鮮花,今天我們要來説説大屏幕上的這種魚,這叫什麼魚呢?相信有的朋友已經認出來了,沒錯,河豚魚,這種魚別看它胖乎乎挺可愛,實際上卻是深藏劇毒,那這河豚到底能不能吃?又該怎麼吃呢?“秋收周記”第一次關注水産養殖,我們也跟隨記者周玉,一起體驗她親自抓河豚、獻身吃河豚。

演播室2:三農觀點 掙別人掙不到的錢

河豚劇毒,讓很多人望而生畏。這樣一種危險的食品,卻也有人靠養河豚發了大財。富貴險中求,藝高人大膽,這些養殖河豚的公司科研能力極強,正是依靠獨到的技術,他們才能夠通過嚴密控制的養殖技術和加工技術,讓河豚變成一種安全無毒的食品。農業也可以是一種技術密集、資金密集、回報高的産業,要想抓住別人得不到的商機,就得有特別的投入和獨特的競爭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16日 23: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河豚魚終獲“新生”;2、超級大地瓜;3、一百次給予換一次幫助;4、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會見美國艾奧瓦州州長布蘭斯塔德;5、努力提升農業科技創新水平;6、農村河道有了“千里眼”。(《聚焦三農》 20161116 河豚魚終獲“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