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雙十一”快遞小哥與時間賽跑 20161115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6日 00: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雙十一”網購狂歡之後,是瘋狂快遞之戰!面對十多億快件,快遞小哥又如何與時間賽跑?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演播室1:今年的雙十一,阿裏巴巴成交額最終定格在1207億元人民幣,比去年的912億元增長的32%,又創下了一個新的記錄。在新的記錄背後,據統計,在雙十一期間,全行業要處理的快遞量將超10.5億件,同比增長35%。在雙十一網購狂歡開始之後,一場運輸大戰也隨之打響。那麼,快遞小哥們又是如何與時間賽跑的呢?

三農觀點:快遞業不能僅靠廉價勞力競爭

快遞給我們帶來了方便廉價的服務,這種廉價服務的基礎是快遞小哥不停腳的奔跑和不高的收入。城市房價不斷上漲,老齡化越來越嚴重,勞動力的成本越來越高,快遞業僅靠廉價勞動力發展的路子也會越走越窄。今年“雙十一”,已經有企業嘗試用無人機送貨,用智慧物流和機器人等把快遞小哥從繁重的勞動中解放出來,讓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尋找更好的發現機會,這不僅是快遞業的進步,也是中國社會的進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16日 00: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雙十一”快遞小哥與時間賽跑:數量翻倍增長 送快遞如同打仗;2、私設電網釀慘劇;3、陰雨天動物“集體抑鬱”;4、信息進村入戶將惠及60萬個行政村;5、抓住機遇做強茶産業;6、“九康杯”2016中國美麗鄉村百佳範例宣傳推介活動啟動。(《聚焦三農》 20161115 “雙十一”快遞小哥與時間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