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探訪重慶棒棒軍 20161113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4日 00: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他們手拿一根竹棒,兩條繩索,被稱為棒棒軍,他們為何今非昔比?同為棒棒軍,為何有人忙有人閒?而眼下一活難覓,他們又將如何面對?

【演播室1】:今天我們要關注的是一個特殊的群體,來看這張圖片,在重慶,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爬坡上坎,肩上扛著一米長的竹棒,棒子上係著兩根不同顏色的尼龍繩,沿街遊蕩攬活兒,他們來自農村,是重慶街頭的臨時搬運工,被重慶市民成為“棒棒軍”,也成為當地獨有的文化符號。時過境遷,如今的棒棒們的現狀又是怎樣的呢?

三農觀點:寧可不要這樣的風景

幾十年來,中國社會飛速變化,多數人經濟收入有了顯著提高,但還一些人只靠一根棒棒,用最辛苦的方式掙錢養家。棒棒軍生活的緩慢變化,雖然有重慶特殊地形的原因,但更多的還是無奈。社會對這個群體關注不多,他們沒有辦法更新自己的知識和能力,沒有辦法掌握更多的經濟資源,只能重復最簡單的勞動方式。我們希望在精準扶貧中,能找到幫助這些人的好辦法,讓他們能夠從繁重的勞動中解放出來,能夠得到更多一些收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14日 00: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探訪重慶棒棒軍:今非昔比的棒棒軍;2、耕牛發瘋被擊斃;3、農業部“重要一拳”:北方農牧交錯帶結構調整;4、韓長賦會見奧地利聯邦農林 環境和水利部部長;5、肥料品牌角逐“50”強;6、河南信陽:電商物流從“無中生有”到蹚出新路。(《聚焦三農》 20161113 探訪重慶棒棒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