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被耽誤的秋收 20161112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3日 00: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演播室1】:放在往年,這個時候的吉林省農安縣永久村的村民們早就已經老婆孩子熱炕頭,在溫暖的家中享受安逸的冬閒了。可是,前不久,我們的記者在採訪時,卻發現那裏的村民還在忙著秋收。而且還是手工掰玉米,這是怎麼回事呢?

【演播室2】:節目播出之前,我們得到消息,永久村的糧食基本上全部搶收完畢,顆粒歸倉。這真是一個好消息。但是,十幾天過去了,直到節目播出之前付曉波和其他用戶仍然沒有得到來自經銷商和廠家的任何答覆。對於企業和經銷商,我們想説,作為農機補貼目錄中的品牌,農戶因為信任所以購買。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耽誤裏秋收,丟了信任。我們也將繼續關注此事件的後續處理。

三農觀點:農機監管的核心是保護農民利益

國家對農機有著嚴密的質量監管體系,質監部門負責農機生産環節的監管,工商部門負責流通環節的監管,農機部門負責農機使用環節的監管。但從這個案例看,嚴密的監管制度,還是不能解決農民火燒眉毛的問題。面對廠家和經銷商,農民缺缺少維護自己的權益能力。農機監管體系是不是有效,關鍵是要看能不能維護農民利益和保證農業安全生産,農民拿一個三天兩頭出毛病的機器沒辦法,這樣的監督機制還需要完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13日 00: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被耽誤的秋收;2、四川三台:母羊胃裏藏“羊寶”;3、天府之國的蔬菜“一條龍”;4、北京國際農業農産品展覽會為農業創新尋出路;5、山東平度將建17個特色小鎮;6、利用展銷會平臺 解決農産品賣難。(《聚焦三農》 20161112 被耽誤的秋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