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種糧大戶靠什麼堅守 20161111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1日 23: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演播室1】:近幾年隨著國家大力發展土地流轉和適度規模經營,全國各地出現了許多種糧大戶,但是2015年以來糧價低迷,不少種糧大戶虧損嚴重。一些地方開始出現種糧大戶毀約、退地的現象。但是,我們也發現更多的人還是選擇了堅守,他們的情況究竟是什麼樣的?面對虧損,他們又是如何堅守的呢?

【演播室2】:2016年國家正式宣佈取消玉米臨儲收購政策,進行玉米市場化改革,讓玉米價格真實的反應市場供求關係,玉米價格持續走低。再加上糧食種植受天氣的影響比較大,很多種糧大戶這兩年都虧損了不少,他們不得不開始考慮調整種植結構,馬寨村的種糧大戶王平強就做了很多嘗試。

三農觀點: 種糧大戶靠什麼來堅守?

一些種糧大戶雖然可以依靠規模經營提高生産效率,但他們在市場信息、農業技術、勞力成本等方面優勢並不明顯,他們仍然是在市場風浪中被動漂浮的小船。種糧大戶如果不能掌握現代農業的規律,沒有足夠的能力和資源駕馭市場,他們仍然只不過是多種了幾畝地的傳統農民。種糧大戶要堅守下去,還要靠先進科技和高效的經營手段,只有提高現代農業水平,大戶們才會有超越散戶的優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11日 23: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種糧大戶靠什麼堅守:秸稈還田 一舉兩得;2、種糧大戶靠什麼堅守:多次調整 尋求突破;3、四歲女童被胡蜂蟄傷 全身換血保全性命;4、農戶家成液化天然氣灌裝點;5、蔬菜之鄉迎來智慧農業新時代;6、“糧”工巧匠大比武;7、農民辦畫展 繪出幸福來。(《聚焦三農》 20161111 種糧大戶靠什麼堅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