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補貼之爭 20161110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0日 23: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玉米新政價補分離,歡喜過後卻起紛爭。補貼究竟該給誰?

今年是我國玉米臨儲制度改革的第一年,6月《財政部關於建立玉米生産者補貼制度的實施意見》發佈,玉米差價補貼是今年玉米收購價格的一部分。在我國玉米主産區有很多種糧大戶都是流轉土地種植,面對這筆平均一斤0.15元錢的玉米價差補貼,不僅流轉土地的經營者想要,出租土地的農戶也想要。甚至有些人為此還鬧起了紛爭。那麼玉米生産者補貼到底該給誰?落實過程中又會遇到哪些問題?來看記者最近在玉米主産區吉林和黑龍江兩省的調查。

三農觀點:分得開的權利 分不開的利益

按照最近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完善農村土地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分置辦法的意見》,承包土地的農戶和流轉土地的經營者,利益都應當保障。出租土地和經營土地的人,權利看起來分開了,但利益實際上是綁在一起的。如果種糧的大幅度虧本,經營主體難以為繼,出租土地的農戶利益也得不到保障。在糧食市場行情波動大的情況下,國家拿出一些補貼,給了經營者一些利益保障,讓土地流轉關係能夠穩定,這實際上也是保障了出租土地農戶的利益。補貼是補償種糧人,制定政策時不能含糊,執行政策時要堅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10日 23: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補貼之爭;2、省部長:“我為自家農産品代言”;3、第十四屆農交會現場貿易額達699億元;4、外國朋友盛讚農交會;5、重慶:別樣消防宣傳讓人耳目一新。(《聚焦三農》 20161110 補貼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