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駱駝進了“托駝所” 20161102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3日 05: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定居興牧,駱駝“下崗”之後去了哪?托駝所讓牧民念起“致富經”, 駱駝進了“托駝所”,聚焦三農播出。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福海縣位於阿勒泰地區中部,牛羊養殖是傳統的養殖項目,現在正是牧區牧民們轉場的季節,素有“沙漠之舟”的駱駝曾經是這些牧民轉場時最不可缺少的運輸工具,但是新如今,牧民們轉場開上了摩托車和汽車,轉場的時候用不上駱駝了。隨著定居興牧工程的推進,許多結束遊牧生活的牧民開始向駱駝揮別,可奇怪的是,駱駝“下崗”之後,福海縣的駱駝並沒有減少,牧民們養駝的熱情也沒有降低,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咱們一起到福海縣去看一看。

駱駝進了托駝所,這真是一舉兩得的好事。對於牧民來説,把駱駝送去托養,好比農民把耕地租了出去,人一下就解放了,打工、搞其他養殖,能賺到更多的錢。對養殖大戶來説,通過辦托駝所代養駱駝,實現了規模養殖,加速了駱駝産業的發展步伐。期待福海縣的托駝所越辦越多,駝奶銷售渠道越來讓廣,讓更多的牧民念起“致富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03日 05: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牧民轉場的季節,駱駝曾是最不可缺少的運輸工具,但如今運輸工具換成了摩托車,駱駝則作為另一種用途飼養起來;2、農業部掀起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3、山東淄博:村民造出“木牛流馬”;4、電力保障保農民致富。 (《聚焦三農》 20161102 駱駝進了“托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