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高架草莓與食用菌立體栽培技術 20161031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31日 15: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高架草莓與食用菌立體栽培技術》

架子上面摘草莓,架子下面採蘑菇,這是北京市昌平區近兩年來實行的新式栽培模式,這種適合觀光采摘的栽培模式不僅節省了土地資源,而且還能有效地減少病蟲害的侵襲,草莓畝産相比傳統種植模式翻了一番;而且這兩者還是和諧相處的好鄰居。食用菌呼吸代謝産生的二氧化碳可以供給草莓進行光合作用,而草莓的光合作用又為食用菌的生長補充了新鮮的氧氣,使溫室內部形成氣體內循環,這兩者互為補充,相得益彰,既減少了溫室的放風時間,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陽能和溫室空間,又大大地提高了生産效率。本片首先為觀眾朋友們展示了高架草莓與食用菌立體栽培的實際效果,其次又介紹了這種栽培方式的優勢和特點,最後還介紹了這種栽培模式的操作過程以及注意的事項:其中包括對栽培時間的把握、品種的選擇、草莓栽培基質的配製、設施要求、草莓的定植、食用菌進棚以及日常管理等多個環節的具體要求和管理重點。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高架草莓與食用菌立體栽培這種新型栽培模式的技術要領。

播出時間:2016年10月31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31日 15: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架子上面摘草莓,架子下面採蘑菇,這是北京市昌平區近兩年來實行的新式栽培模式。這種適合觀光采摘的栽培模式不僅節省了土地資源,而且還能有效地減少病蟲害的侵襲,草莓畝産相比傳統種植模式翻了一番。本期節目介紹了高架草莓與食用菌立體栽培的效果和優勢,以及這種栽培模式的操作過程和注意事項。 (《農廣天地》 20161031 高架草莓與食用菌立體栽培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