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美麗珍珠為何遭遇“逐客令” 20161029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30日 01: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一顆普通的珍珠,怎麼就漲了價。光鮮的珍珠養殖又遇新問題。美麗珍珠為何遭遇環保“逐客令”?新《環保法》下,養殖污染怎麼辦?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眼下不僅是糧食、瓜果蔬菜等農産品在收,今天我們要説的這種産品也到了收穫的時候,這就是淡水珍珠。今年的淡水珍珠上市了,那品質怎樣?價格又如何呢?作為飾品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珍珠又是怎麼養怎麼收的呢?來看記者的調查。

用生態優勢保經濟優勢

嚴厲的環保政策,對粗放的珍珠養殖業造成了短期衝擊,我們也看到,環保壓力也促成了珍珠養殖業的升級,一些人已經找到了更環保、更高效的養殖方式。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良好的生態環境是可持續發展的前提,更是農業發展的老本,中國經濟發展到今天,不能再走用綠水青山換金山銀山的粗放經營老路,而是要用生態優勢換取經濟優勢。受到嚴厲環保政策衝擊的種養殖業還有很多,比如養豬業,這些行業只有找到突圍升級之路,才有持續發展的可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30日 01: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美麗珍珠為何遭遇“逐客令”;2、江蘇淮安:村婦遭脫殼機“咬手”;3、紀錄片《中國人的飯碗》第二季拍攝進行時,“流動”的餐桌;4、蔬菜地裏的博覽會;5、柯橋時尚周,時尚在前沿。 (《聚焦三農》 20161029 美麗珍珠為何遭遇“逐客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