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不能忽視的柑橘“癌症”警報 201610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29日 01: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演播室1: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各地逐漸上市的瓜果梨橘,不僅豐富了人們的餐桌、滿足了人們的口福,同時也鼓起了種植戶的腰包。可眼下在廣東省清遠市,曾經給當地老百姓帶來豐厚收入的沙糖桔,卻經歷著另外一番景象。

三農觀點:分得開的林地 分不開的利益和責任

黃龍病蔓延起來就像火災,只要一家不砍樹殺蟲,別人就得跟著遭殃。黃龍病雖然是柑橘的“癌症”,但在技術上它仍然可以防控。問題出在分散經營的情況下,一些人不願意付出砍樹的代價,這樣最終既保不住別人的利益,也保不住自己的利益。農作物分散種植情況下,要統一防控病蟲害恐怕要靠制度創新。加強政府的協調指揮作用,用專業隊伍統一防控病蟲害,這既要法制和技術手段,也要相應的利益協調平衡辦法。只有把大家的利益和責任都捆綁在了一起,大家才能齊心對付共同的災害。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29日 01: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不能忽視的柑橘“癌症”警報;2、兒童誤食摻毒“零食”,家長監護莫大意;3、紀錄片《中國人的飯碗》第二季拍攝進行時:聚焦農業科技,刷新你的農業觀;4、聚焦農業改革先行軍;5、中國糧食商業協會搭建創新發展平臺。(《聚焦三農》 20161028 不能忽視的柑橘“癌症”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