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周”記 雲南:盛放的花卉産業背後 20161027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28日 05: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眼下,我國東北地區都已經冰天雪地,銀裝素裹了,而在雲南昆明,卻溫暖如春,鮮花盛開,鮮花代表忠誠、幸福、美好等等寓意,無論結婚、生日、還是節日,人們都喜歡用鮮花表達情感和祝福,可是你知道,在雲南,農民怎麼種植鮮花,經銷商怎麼將一束束嬌貴的鮮花,千里迢迢運送到全國各地的嗎?現在就請跟隨我們《秋收周記》攝製組,去看看鮮花盛開的世界。

三農觀點:踏著浪尖賺熱錢

鮮花既是生産週期長的農産品,也是市場變化快速的時尚産品。種花既要有農民種地的慢功夫,又要有商人順應市場的快身段。作為我國最重要的鮮花種植基地,雲南的花卉種植者們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已經練出了極高的競爭力,他們市場嗅覺敏銳,能夠自覺追蹤最先進的種植方法和銷售手段,這些專業本事讓他們能夠在快速多變的市場裏走在浪尖上。有多大本事賺多少錢,農民要想多掙錢,就得掌握現代農業的各種專業手段。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28日 05: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收“周”記——雲南:盛放的花卉産業背後;2、三文魚生吃需小心;3、第十四屆農交會將於11月在昆明舉辦。 (《聚焦三農》 20161027 秋收“周”記——雲南:盛放的花卉産業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