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保護候鳥 我們在行動——揭開候鳥捕殺黑鏈條 20161021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21日 23: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天羅地網為何成了候鳥捕殺場?本是候鳥中轉站,無奈潛伏有殺機。

演播室1:這幾天我們連續關注了候鳥保護的話題。廣西北海市位於我國東部候鳥遷徙路線大陸上的最後一站,每年從10月開始,來自北方的候鳥陸續抵達這裡,稍作停歇補充營養之後,再繼續南飛,其中,北海的冠頭嶺、銀灘和沿海灘塗等地歷來是候鳥南遷的重要“驛站”,今年到達北海的候鳥和往年相比,他們又會遇到哪些情況?遭遇什麼樣的危險呢?

三農觀點:拆除殺鳥“流水線”也要靠移風易俗

亂捕濫殺野生鳥類的利益鏈條,再生成本非常低,而執法的成本非常高,要斬斷整個鏈條並不容易。“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這個鏈條的起點是人的嘴,要破壞這個屠殺鳥類的流水線,從根本上來説,還得靠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不再把那些美麗的精靈當作食品。要做到這一點,除了法律的重罰,還要依靠宣傳教育,移風易俗,提高大家的環保意識和文明水平。這是一個見效慢的活兒,但是一個根本措施,值得我們投入更大精力、創新更多的方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21日 23:10

視頻簡介:天羅地網為何成了候鳥捕殺場?本是候鳥中轉站,無奈潛伏有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