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保護候鳥 我們在行動—不該折翅的候鳥 20161020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20日 22: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候鳥越冬覓食,卻頻遭不測。保護候鳥,如何建立更好的機制保障?敬請收看《聚焦三農》——不該折翅的候鳥

演播室1:今天我們繼續關注越冬的候鳥。在我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來這裡越冬的候鳥從9月分份開始陸續抵達,這個時候,鄱陽湖將每天迎來成千上萬隻來自西伯利亞和我國東北等地的候鳥。如今,鄱陽湖保護區內鳥類已達300多種,近百萬隻,已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類保護區。就在這動人的“候鳥天堂”景象背後,卻有許多候鳥卻遭遇不測。

演播室2:都昌縣西源鄉小天鵝護鳥協會曹意助説,候鳥也是通人性的,你要保護它,天天喂它食物,候鳥就會對你比較親近。我們記者在調查過程中卻發現,受傷候鳥基本上都是由李春如和曹意助他們這些義務護鳥員和民間組織來救助。救助這些候鳥不但會花費大量精力,還要自掏腰包購買候鳥所需的食品、藥品等。這些候鳥都是什麼原因受到傷害的呢?管理部門對保護候鳥又該承擔哪些責任呢?

三農觀點: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看完記者的調查,我們向那些細心呵護鳥類的人們致敬!我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一種情懷,一種大愛。愛就是對生命的一種呵護,經過億萬年進化,人類才有了地球這麼一個幸福的家園,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恩賜,也可以理解為一種愛。花草蟲魚,是我們的生命保護網,少了一樣,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就會出現一個永遠補不上的破洞。一個只剩下人類的地球,人類自己也難以生存,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就是對人類自己的最好呵護。只有明白了這樣的道理,我們才會像愛自己那樣愛鳥類。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20日 22: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保護候鳥,我們在行動——不該折翅的候鳥;2、唱著山歌收芒果;3、當農業遇上大數據;4、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會見烏拉圭牧農漁業部部長;5、小岡香的新起點;6、金秋賽果,助力農民致富。(《聚焦三農》 20161020 保護候鳥 我們在行動——不該折翅的候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