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種糧大戶退田棄耕調查 20161018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18日 23: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退田棄耕,還是讓土地撂荒?市場糧價大跌,種糧大戶何去何從?又該如何面對?

演播室1:陶素英是江蘇省如東縣新豐村一位家庭農場主,幾年前她從村民那裏轉包了幾百畝土地種玉米和小麥,今年,小麥價格下跌,陶素英的家庭農場出現了嚴重虧損,這幾天,陶素英有時甚至顧不上吃飯,一家挨著一家前往村民家裏商量退租土地的事情。那麼,陶素英能順利把轉包來田退掉嗎?

三農觀點:捆在一起的舢板不是航母

散戶農民種糧收入低,是因為種糧成本高,勞動生産率低。土地流轉後出現了種糧大戶,生産規模擴大了,有條件通過提升機械化程度等降低一些成本,但是一些種糧大戶在預測市場趨勢、應對風險等方面沒有更多的手段,他們只不過是多種了幾畝地,仍然沿襲傳統的經營和銷售方式。綁紮在一起的舢板不是航空母艦,僅僅擴大種植規模還不一定是現代農民、現代農業,種糧大戶的下一步還是要提高農業的經營水準,運用更多的科技和市場手段,降低種糧成本,提升應對風險的能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18日 23: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種糧大戶退田棄耕調查:江蘇如東縣的一些家庭農場虧損,多個農場主退田棄耕。雲南華坪:芒果網上賣得歡。湖北應城收費站:客車超員逃避檢查,售票員藏座位下面。首屆中國農業(博鰲)論壇在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隆重召開。國家玫瑰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成立大會暨新聞發佈會,打造玫瑰産業“聯合艦隊”。(《聚焦三農》 20161018 種糧大戶退田棄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