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日光溫室秋冬茬辣椒栽培 20161017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17日 15:5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日光溫室秋冬茬辣椒栽培》

辣椒能夠增進食欲,深受人們的喜愛。近幾年來,我國部分地區溫室秋冬茬辣椒栽培面積不斷地擴大,成為了農民朋友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徑。秋冬茬辣椒主要是指深秋到春季供應市場的栽培茬口,主要供應元旦春節市場。一般華北地區8月上中旬播種育苗,苗齡40—45天,9月中下旬定植,12月中下旬開始采收。秋冬茬辣椒雖然效益較高,但種植難度較大,尤其是種植前期正值天氣高溫多雨,易患病毒病;種植後期則低溫高濕,易受凍,影響産量。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主要從設施專用青椒品種的選擇、苗期管理、定植後的肥水管理以及病蟲害防治等方面,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日光溫室秋冬茬辣椒的高産栽培技術。

播出時間:2016年10月17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17日 15:5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辣椒是我國種植面積較大,而且能夠實現週年供應的蔬菜之一。栽培辣椒的茬口很多,根據辣椒栽培季節的不同,主要可以把它分為春、夏、秋、冬4個茬口。秋冬茬辣椒雖然在市場價格上有著非常明顯的優勢,但是這茬辣椒一般在8月上、中旬播種,幼苗期正處在高溫、多雨的階段,這種氣候不但會使幼苗生長細弱,而且容易誘發病毒病。到了生長後期,溫度下降、光照減弱,致使果實發育緩慢,甚至會受到低溫霜凍的危害。管理上稍有不慎,就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農廣天地》 20161017 日光溫室秋冬茬辣椒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