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馬鈴薯“上崗”看秋收 20161016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16日 23: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馬鈴薯秋收遇減産,深加工企業吃不飽。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馬鈴薯“上崗”看秋收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演播室1:去年,農業部提出《關於“鐮刀彎”地區玉米結構調整的指導意見》,鐮刀彎地區指的是由東北向華北、西南、西北鐮刀彎狀分佈的區域,包括東北冷涼區、北方農牧交錯區、西北風沙乾旱區、太行山沿線區,以及西南石漠化區,這些地區是調減的重點區域。今年春耕期間,我們的記者前往屬於西南石漠化區的貴州省威寧縣調查,發現很多種植戶都自發地把玉米改種為當地的優勢作物馬鈴薯,眼下金秋到來,那裏的馬鈴薯産量怎麼樣,賣得好不好呢?調整之後收成到底怎麼樣呢?

演播室2:今年威寧的馬鈴薯才開始收穫,雖然因為天氣原因出現減産,但是農民和合作社收入卻不減,他們對於種馬鈴薯的前景都比較有信心。那麼這些進入市場的馬鈴薯到底賣得怎麼樣,市場又在哪呢?繼續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跟市場行情種優勢作物

威寧縣改種馬鈴薯的農民懸著的心終於落地了,馬鈴薯讓他們增加了收入。威寧本來就是“中國南方馬鈴薯之鄉”,馬鈴薯薯塊大、産量高、質量優,又趕上行情不錯,改種馬鈴薯增收好像是比較自然的事。來年還有沒有這樣的好行情?誰也説不好。但有一條可以肯定,在馬鈴薯主糧化戰略下,威寧如果利用好自己的天然優勢,加強在馬鈴薯育種、澱粉加工等産業鏈上的優勢,種馬鈴薯的效益應當能超過沒有太大優勢的玉米。順著市場行情走,種有優勢的作物,這就是種植結構調整的思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16日 23: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馬鈴薯“上崗”看秋收; 2、老人被捲入公交車底,眾人齊心抬車救人; 3、爆炸的氣球; 4、“春雨”灑向農業人才養成地; 5、“作物專用肥”成農藥化肥零增長新亮點。 (《聚焦三農》 20161016 馬鈴薯“上崗”看秋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