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周”記—陜西周至:獼猴桃會種還會賣 20161014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14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你知道獼猴桃生長在什麼樣的樹上嗎?你知道獼猴桃除了綠色的果肉,還有什麼顏色的呢?如果你喜歡吃獼猴桃,就跟著我們的記者周玉到陜西區看看獼猴桃的世界。

演播室1:雲天化、肥天下 ,歡迎收看由“雲天化贊助播出的《秋收周記》特別節目”,今天我們來説説獼猴桃,對了,就是大屏幕上面這種水果,外表看起來不起眼兒,但水果也不可貌相,據説,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獼猴桃的營養價值最全面。現在正是晚熟獼猴桃採摘旺季,我們“秋收周記”攝製組專門奔赴“獼猴桃之鄉”陜西省周至縣,感受獼猴桃那豐收的景象。

三農觀點:獼猴桃要賺錢不能僅靠産量

中國本是獼猴桃的故鄉,新西蘭人在引進後的100多年裏培育了大量的優質品種,新西蘭的獼猴桃因此賣遍全世界。一個農産品要想成為持續下 “金蛋”的“母雞”,必須從良種培育、種植加工到銷售,形成一條龍的産業支撐。周至的獼猴桃産量大,也給農民帶來了豐厚的收入,但是專家看到了品种老化等危機。中國獼猴桃要保持強大的競爭力,光有産量還不行,還得建立起強大的産業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14日 23: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收“周”記——陜西周至:獼猴桃會種還會賣;2、男子冒充女子微信行騙 難逃法網終被抓;3、孩子走丟該找誰?;4、水稻種植有新招。(《聚焦三農》 20161014 秋收“周”記——陜西周至:獼猴桃會種還會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