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周”記—雲南華坪芒果香 20161012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12日 23: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你知道,這個季節在哪兒能吃到新鮮的芒果呢?為什麼華坪的農民都喜歡種晚熟的芒果呢?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演播室1】歡迎收看由“雲天化贊助播出的《秋收周記》特別節目——雲天化、肥天下”。從今天開始我們將陸續播出七集系列片"秋收周記",記者周玉奔赴五省市將帶著大家關注熱帶水果、嬌艷鮮切花、美味的海鮮等, 金秋十月,田野叢林熱鬧非凡,沉甸甸的果實漫山遍野,農民為豐收而忙碌,我們為秋收而記錄,看看大屏幕上的這個水果,你可能已經認出來了,這不是芒果嘛,沒錯,是芒果,可是你知道這是哪産的芒果嗎?讓我們的記者周玉帶你到雲南華坪去看看那裏芒果豐收的景象吧!

三農觀點:智慧催得芒果香

在平淡無奇的山坡上,其貌不揚的果樹挂滿香甜漂亮的芒果,這讓我們驚嘆土地的生命力。農民受益於果樹的恩賜,收入比種糧食高了幾倍。土地還是那片土地,金果子是怎麼種出來的?記者看到了芒果背後不為人知的各種努力:農民敢於嘗試,敢於在新品種上抓商機;政府在推廣良種、完善基礎設施方面舍得投入;企業家在培育芒果産業方面發揮了獨特的智慧,助力農民增收。芒果結在樹上,芒果樹種在地上,地有多高産出,關鍵看人投入多少汗水和智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12日 23: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秋收“周”記——雲南華坪芒果香; 2、行家支招:慧眼巧識五常米; 3、“四大作物”迎來良種攻關新進展; 4、植保無人機江西南昌顯身手。 (《聚焦三農》 20161012 秋收“周”記——雲南華坪芒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