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揭秘“重金求子”騙局 20161011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11日 23: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樣的電話你相信嗎?騙子這樣讓你上當受騙。愈演愈烈的電信詐騙,公安部要將他們一網打盡。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演播室1:據公安部公佈的數據顯示,從2011年至2015年,全國電信詐騙案件數量從10萬件升至近60萬件。2015年10月,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將河北省豐寧縣、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江西省余幹縣、湖南省雙峰縣、廣東省茂名市電白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賓陽縣和海南省儋州市等7地列為重點整治地區。這七大電信詐騙重災區的詐騙手法繁多詭異,但又各有特點。其中,江西省余幹縣的詐騙伎倆是假冒富婆重金求子,它究竟是怎麼進行詐騙的呢?

演播室2:湖北省的老李並不是唯一受騙的村民,近年來江西省余幹縣一些村子的村民甚至開始家族式的傳、幫、帶,專門進行類似詐騙,並且漸漸發展為産業鏈。針對這一情況,今年4月公安部成立江西省420電信詐騙專案,集中抓捕江西省余幹縣的重金求子詐騙團夥,近日,我們欄目的記者跟隨公安部420電信詐騙收網行動辦案人員前往江西省余幹縣,去揭開所謂“富婆村”的求子騙局。

三農觀點:改良土壤 減少病菌滋生

重金求子這樣荒誕的腳本,居然可以由眾多年輕人同時出演,居然還有更多的人上當受騙。電信詐騙猖獗,甚至在一個村、一個縣成為完整的産業,要剷除這種社會毒瘤,也要多管齊下,加大法律打擊力度,讓人不敢詐騙;給人更多致富出路,讓人不想詐騙;加強技術防範,讓人不能詐騙。在那些詐騙分子集中的地區,更要採取綜合手段,發展經濟,讓年輕人有更多的謀生手段;加強法治和社會建設,讓人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土壤健康了,滋生病菌的可能性就會降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11日 23: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據公安部公佈的數據顯示,從2011年至2015年,全國電信詐騙案件數量從10萬件升至近60萬件。江西省余幹縣的詐騙手段是假冒富婆重金求子。通過實驗證明,不管往螃蟹體內注射何種液體,螃蟹都會很快死亡,所以人造蟹黃的説法不可信。為了打贏脫貧攻堅戰,西藏進行了積極探索與嘗試。(《聚焦三農》 20161011 揭秘“重金求子”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