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林中有道 妙計生金 20161002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02日 16: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採伐裝備全部封存,天然林商業性採伐全面停止。不光是以木材為生的林業工人需要轉型,就連靠木頭生長的菌類也面臨著原材料的緊缺。面對木頭不夠用的困境,看林業工人如何在菌袋裏偷工減料,讓菌袋外的菌長得更好。   很多食用菌、藥用菌都是靠吸收木頭裏的營養來生長的,比如説天麻、比如説靈芝,還有桑黃等等。可是隨著我國天然林商業性採伐的全面停止,樹不讓砍了,木頭自然而然也就變少了,也就意味著種這些菌類的原材料也開始變得緊缺起來。吉林省八家子林業局的職工們開始潛心鑽研如何在木頭上偷工減料,卻還要讓這些食用菌、藥用菌長得更好的方法。

 

央視網消息(綠色時空):採伐裝備全部封存,天然林商業性採伐全面停止。不光是以木材為生的林業工人需要轉型,就連靠木頭生長的菌類也面臨著原材料的緊缺。面對木頭不夠用的困境,看林業工人如何在菌袋裏偷工減料,讓菌袋外的菌長得更好。

 

 

很多食用菌、藥用菌都是靠吸收木頭裏的營養來生長的,比如説天麻、比如説靈芝,還有桑黃等等。可是隨著我國天然林商業性採伐的全面停止,樹不讓砍了,木頭自然而然也就變少了,也就意味著種這些菌類的原材料也開始變得緊缺起來。吉林省八家子林業局的職工們開始潛心鑽研如何在木頭上偷工減料,卻還要讓這些食用菌、藥用菌長得更好的方法。

 

播出時間:2016年10月2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02日 16: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很多食用菌、藥用菌都是靠吸收木頭裏的營養來生長的,比如説天麻、靈芝、桑黃等等。可是隨著我國天然林商業性採伐的全面停止,樹不讓砍了,木頭自然而然也就變少了,也就意味著種這些菌類的原材料也開始變得緊缺起來。吉林省八家子林業局的職工們開始潛心鑽研如何在木頭上偷工減料,卻還要讓這些食用菌、藥用菌長得更好的方法。 (《綠色時空》 20161002 林中有道 妙計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