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優質羊肉為何如此廉價 2016092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30日 01: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羊肉價格將至歷史最低,究竟是何原因。羊價低,草料貴,牧民們又有怎樣的無奈,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優質羊肉為何價格如此低廉》。

近些年,由於極端天氣的影響,內蒙古持續乾旱,使得當地草場乾枯,以養羊為生的牧民首當其衝,我們欄目記者也曾經深入受災嚴重的赤峰等地進行過現場報道,每年的九、十月份正是內蒙古牧場的羊出欄的時候,今年當地的牧民們又會遇到哪些問題呢?

【三農觀點】融入産業鏈保價格

2010年以後,內蒙古牛羊肉價格一直處於上升態勢,養殖戶不斷擴大養殖規模,最近兩年,羊肉價格開始走低,一些養殖戶虧損經營,感受到巨大壓力。從總體上看,羊肉的價格走低是因為供大於求,要穩住價格,恐怕要調控産量。從局部來看,要扭轉虧損,恐怕還要加強品牌建設,加強與産業上下游的聯絡,比如説多聯絡餐飲企業,帶動整體銷售。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30日 01:1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優質羊肉為何如此廉價;2、買賣婚姻不靠譜;3、太行山上的“新愚公”;4、完善産業鏈,打好“富硒牌”;5、精準健康扶貧項目啟動,惠及河北省10萬名兒童;6、首屆長城衛所國際文化藝術節隆重開幕。 (《聚焦三農》 20160929 優質羊肉為何如此廉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