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玉米調減後的秋收 201609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28日 23: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秋收,急如星火;改種,收成如何。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玉米調減後的秋收》。

玉米種植結構調整,可以説是今年春天農業領域裏最熱話題之一,三月初,我們的記者曾前往內蒙古喀喇沁旗,調查那裏玉米調減的情況。了解到那裏的一些農民今年改種青儲玉米和馬鈴薯。更看到了種糧大戶、專業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在改種中發揮的積極作用。轉眼六個多月過去了,到了秋收的時節。改種後的收成如何呢?

除了張文利,三月份,記者在喀喇沁旗採訪的時候還認識了種糧大戶陸義,改種馬鈴薯的專業合作社理事長王亞軍,他們的近況如何,收成又是怎樣呢?

【三農觀點】調品種,更要調能力

春天調整種植結構,秋天有的農民就增加了收入,這讓人高興。但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調整種植結構不是一次就完事,它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市場行情變化了,我們還得跟著市場不斷調整。

表面上看,調整的是種植品種,實質上調整的是農業生産與市場的關係,調整的是運用各種現代資源提高生産力的能力。種植結構適當調整一次,農業生産力就提升一次,駕馭市場的能力就增加一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28日 23: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玉米種植結構調整,可以説是今年春天農業領域裏最熱話題之一。內蒙古喀喇沁旗的農民今年改種青儲玉米和馬鈴薯,種糧大戶、專業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在改種中發揮了積極作用。江蘇揚州開設了一家神秘的老年“福利”超市,打著“福利”旗號坑騙老人。湖北襄陽的宋師傅因自身糖尿病嚴重,要將親兒子送人。農業部:紮實推進種業人才發展和科研成果權益改革。科學種田,做“農民選种家”。(《聚焦三農》 20160928 玉米調減後的秋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