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巧治蟲念好生態經 201609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25日 15: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有人説要種出真正的有機食品,就不能使用任何的農藥和化肥,可又有人説了,這不用農藥,這麼多的害蟲可怎麼除呢?您別説,在雲南的普洱還真有這麼個地方,有這麼個人,既不用農藥,也不用化肥種出了真正的有機茶,他的茶葉不僅跨出了國門,而且經受住了歐盟國家對有機茶長達400多項的安全監測,那麼他的茶園是怎麼做到的呢?不用農藥,這害蟲又是怎麼除的呢?

在雲南省普洱市的茶園內,有人竟然花重金,買害蟲,原來這是茶園的主人董祖祥為種植出真正的有機茶,採用的一種人工滅蟲方式,除了這些,董祖祥還在茶園內使用了粘蟲板、電擊殺蟲器,甚至從木材中提取一種神秘武器,可以對害蟲一招致命?那麼這些神發明是如何成功的?它們的效果又怎樣呢?讓我們一起走進雲南普洱的有機茶園?看看他們如何在有機門道裏做文章。

播出時間:2016年09月25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25日 15:2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有人説要種出真正的有機食品,就不能使用任何的農藥和化肥,可又有人説了,這不用農藥,這麼多的害蟲怎麼除呢?您別説,在雲南的普洱還真有這麼個地方,有這麼個人,既不用農藥,也不用化肥就種出了真正的有機茶,他的茶葉不僅跨出了國門,而且經受住了歐盟國家對有機茶長達400多項的安全監測,他就是雲南普洱祖祥高山茶園公司的董事長董祖祥。 (《綠色時空》 20160925 巧治蟲念好生態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