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萌寵商機 馴犬師的創富夢 2016092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24日 23: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你的狗狗不聽話,我來幫你訓。寵物訓練行業給新生代農民工提供怎樣的機遇。

今天繼續來説説萌寵經濟。有人説,現在寵物和主人的關係已經變成了主人負責賺錢養家,寵物負責貌美如花。可見寵物正在從原來的“看家護院”功能轉變為“心靈呵護”的高層次精神追求。因此寵物經濟也帶火了一些職業,訓犬師就是其中之一。尤其是近兩年,寵物培訓為很多的進城務工人員提供了就業創業機會,那麼這個新興的行業到底是什麼樣的呢?

據統計,目前我國記錄在冊的寵物犬有五千萬條,而且每年還在以30%的速度遞增,市場增長速度非常快。而養寵者文明養犬的意識也在不斷提高,主人們開始追求狗狗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並且希望狗狗能和鄰居和平共處,因此近兩年,願意花錢送狗狗來求學的人快速增加,這也為進城務工人員提供了一個新興的就業途徑。那麼這個職業真的如想象的那麼輕鬆嗎?

三農點評:萌寵經濟來了

很多寵物狗過分淘氣,並不是狗的過錯,而是主人不了解狗的學習規律,錯過了最佳學習時機。寵物培訓抓住的就是這樣的商機,在外行人看來他們只不過陪狗玩耍,實際上他們是非常專業的培訓過程,要耐心,要愛心,要有專業技能,是一個令人尊敬的職業。寵物培訓師是一個新興行業,能夠為新生代農民工提供一些就業創業新渠道,寵物經濟還在迅速發展,還有很多機會等待大家去挖掘。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24日 23: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萌寵商機——馴犬師的創富夢;2、河南睢縣幼兒園校車事故追蹤;3、紀錄片《中國人的飯碗》第二季大解密;4、尋找中國美麗豬場 環境好 肉也要好。(《聚焦三農》 20160924 萌寵商機——馴犬師的創富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