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農田餐桌—走進仁化 2016092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22日 20: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從農田到餐桌——走進仁化》

仁化縣隸屬於廣東省韶關市,位於南嶺山脈南麓,廣東省北部,東接江西省崇義、大余縣、南雄市,北鄰湖南省汝城縣,南面緊鄰韶關市區,是名副其實的粵、湘、贛三省交界地。仁化縣的森林覆蓋率為77.3%,是廣東省的重點林業生態縣,仁化縣地處中亞熱帶南沿,盛行暖濕的亞熱帶季風,屬中亞熱帶季風性氣候。冬春冷,夏秋熱,年平均氣溫為19.6℃。

仁化長壩沙田柚以果大形美、色澤鮮黃、肉質清甜化渣、蜜香味濃郁而馳名中外。丹霞山有中國紅石公園之稱,是世界丹霞地貌的命名地。它位於南嶺山脈南坡,屬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丹霞山區域內有著適宜動植物生存的生態環境,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鐵皮石斛,九大仙草之首。因表皮呈現發綠髮銹的鐵色,並且大多數生長在懸崖峭壁的石頭表面而得名。在中國的70多種石斛中,鐵皮石斛以獨特的藥用價值成為歷代名醫推崇的中藥上品,民間更是把它比作“救命仙草”。而有仙草之稱的野生鐵皮石斛越來越少,為了不讓仙草絕跡,人們就想辦法人工種植,並且已經取得了成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農廣天地》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廣東省韶關市的仁化縣,帶領觀眾朋友們一起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沙田柚、鐵皮石斛的生産過程。

播出時間:2016年9月22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22日 20: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仁化長壩沙田柚以果大形美、色澤鮮黃、香味濃郁而馳名中外。鐵皮石斛,九大仙草之首。因表皮呈現發綠髮銹的鐵色,並且大多數生長在懸崖峭壁的石頭表面而得名。在中國的70多種石斛中,鐵皮石斛以獨特的藥用價值成為歷代名醫推崇的中藥上品。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農廣天地》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廣東省韶關市的仁化縣,帶領觀眾朋友們一起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沙田柚、鐵皮石斛的生産過程。(《農廣天地》 20160922 農田餐桌——走進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