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警惕“校園貸”陷阱(下) 2016092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22日 22: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警惕“校園貸”陷阱(下)

校園網貸危險重重, 女生裸照被網上公開叫賣。

昨天的節目中我們關注了存在於大學校園的各種校園網貸,他們把目光對準了來自農村,家庭經濟不富裕的學生。農村來的大學生王天因為資金短缺借了3800元錢,到最後3800元借款變成了欠債10萬元,這讓他徹底失去償還能力,這中間又發生了什麼?3800元是如何變成10萬元的?無力還錢的大學生除了遭到暴力催債,還會遇到哪些危險?今天我們繼續關注。

三農觀點:三管齊下填陷坑

“校園貸”亂象把很多家庭拖進了高利貸的陷阱,這些爛泥坑必須填平!“校園貸”的背後至少有三重缺失:一是監管的缺失,給了非法放貸人機會;二是金融機構創新缺失,不能滿足學生們正常的金融生活需求;三是教育缺失,一些沒有財經知識的“素人”,稀裏糊塗就掉進了高利貸陷阱。要消除“校園貸”亂象,也要從這三方面入手,嚴格金融監管,開發新的金融産品,普及金融知識,特別要針對農村貧困學生的需求,開發更加安全靈活的金融産品,普及金融知識。有了健康的金融生活環境,非法金融的病菌才會受到抑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22日 22: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警惕“校園貸”陷阱(下);2、危險!眼鏡蛇進村;3、找家的孩子:不滿1歲男嬰被遺棄;4、全國秋冬種陸續展開,冬小麥麵積力爭3.38億畝。(《聚焦三農》 20160922 警惕“校園貸”陷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