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他為何燒掉課本離家出走 2016092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20日 22: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新學期開學,他卻沒來報到。燒掉課本,拿錢出走。尋找8天,不見蹤影。這位同學怎麼啦?他為什麼不去報到?面臨這什麼樣的危險和困難?《聚焦三農》播出。

8月31日是中小學新學期開學報到的日子,如今已經過去了近20天的時間,大部分同學都已經步入新學期的正軌,然而四川省宜賓市南溪區有位初二學生卻沒有如期來到學校。這位同學怎麼啦?他為什麼不去報到?他又去哪兒了呢?孩子的父母也是急得團團轉,這位同學會面臨什麼樣的危險和困難呢?

全國現有6000多萬留守兒童,每每聽到留守兒童出走的事情都讓人揪心。讓人欣慰的是,在我們節目開播前,王大慶的家長打來電話,説當地教育體育局出面,對王大慶上學的事兒進行了協調,目前,王大慶已經返回原來的學校上學,學校還指定專人對王大慶進行心裏輔導。同時,躲避檢查、違規收留王大慶上網的網吧也已經被查封。

【三農點評】建立起留守兒童的保護網

今年2月,國務院發佈《關於加強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的意見》,要求充分發揮村委會、群團組織、社會組織、專業社會工作者、志願者等各方面積極作用,著力解決農村留守兒童在生活、監護、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形成全社會關愛農村留守兒童的良好氛圍。當王大慶需要別人幫助時,這些溫暖的力量並沒有及時出現在他身邊,看來全民關愛留守兒童還缺少具體的機制和技術手段。國家保護留守兒童的政策措施是明確的,但只有在落實家庭盡責、政府主導和全民關愛的責任方面有更多投入,留守兒童的保護網才能建立起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20日 22: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他為何燒掉課本離家出走:留守少年兩年未見父母;2、深夜救狗:不法商販手中救出數十隻家犬;3、好保安,成功攔截電信詐騙。(《聚焦三農》 20160920 他為何燒掉課本離家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