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朱婷家鄉的體育老師 2016091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18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是一個偏遠的農村小學校,然而這裡卻走出了一位世界級的球員。缺乏設施和教具,孩子們的體育課都是這樣上的。不管多麼困難,他們始終堅守,朱婷家鄉的體育老師,《聚焦三農》播出。

裏約奧運會已經過去近一個月時間了,但提起女排奪冠來,大家還是感覺很激動。中國女排獲得裏約奧運會冠軍,載譽歸來,主攻手朱婷更是成為世界級的球員,萬眾矚目。然而,從一個農村娃成長為國家女排明星,朱婷所經歷的艱辛,一定不是三言兩語所能夠描述的,那麼,如今朱婷家鄉的體育教育情況如何,曾經的她在老師和同學們眼裏又是怎樣的呢?

三農觀點:讓千萬個朱婷圓夢

農村女孩朱婷,在艱苦條件下成長為國家女排主攻手,她的勵志故事點燃了很多農村孩子的夢想,也讓更多人關注農村的體育教育。把農村孩子培養成有健康體魄和樂觀向上人格的現代人,是中國農村社會建設和促進農業發展的關鍵,在培養健康快樂的人格中,體育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比起農村的文化課教育,農村學校的體育教學相對落後,增加農村學校師資力量和體育設施的投入,讓千千萬萬個農村孩子更加健康地成長,中國就會有更多的朱婷,中國人也會有更多的健康快樂。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18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朱婷家鄉的體育老師:朱婷母校體育教育條件落後;鄉村體育教育是短板;2、啤酒瓶爆炸:啤酒瓶緣何成“炸彈”;3、外出務工者別樣的中秋。(《聚焦三農》 20160918 朱婷家鄉的體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