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農民如何去創新 2016091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11日 23: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一個互聯網人,突然不去做代碼了。這些新農民如何種地,又會種出什麼産品。他們都是農業創新精英,是他們展現了“互聯網+”的魅力。敬請收看本期的《聚焦三農》。

演播室1:在剛剛結束的全國“互聯網+”現代農業工作會議上,一大批新農民創業創新的故事,成為最大新亮點,各類科技人員、大中專畢業生、返鄉農民工、退役士兵等回到農村創業,成為農業創新的精英,今天我們就來感受一下他們的創業創新故事。

三農觀點:機會只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

生産力相對落後是中國農業的劣勢。在互聯網時代,後隊變前隊,農業成了創業的沃土。以互聯網為代表的先進技術和現代經營手段,可以讓農民看得見市場在哪,可以用空前便利的手段組織生産要素,極大提高了農業生産力,也給農村青年帶來眾多的創業致富的機會。機會多,挑戰也大,有意參與農業創業的人,既要有一般創業需要的技術、資源和經營理念,也要懂得農業的産業特性,懂得消費者對農産品的最新需求。農業創業有著不同於其它創業項目的獨特挑戰,在創業前要做好充分的功課,機會只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11日 23: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新農民如何去創新; 2、情侶造出600萬元小面額假幣; 3、農戶種出超級大黃桃; 4、講好中國故事 做好農業品牌; 5、稻田綜合種養好處多; 6、優質奶發展需要“朋友圈”的壯大。 (《聚焦三農》 20160911 新農民如何去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