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傳統餡裏有商機 2016091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10日 23: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傳統餡料月餅走俏,現代企業為何手工生産,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演播室1】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想必各位家裏月餅已經備好了吧,您最愛吃什麼餡的月餅呢?近年來月餅餡的花樣可謂是層出不窮。甚至出現很多奇特的月餅,如小龍蝦月餅,鮑魚月餅,甚至方便麵月餅等等。而一些傳統口味的月餅似乎受到冷落。月餅界的老大哥“五仁月餅”更是年年受到網友的詬病。傳統口味月餅真的與我們漸行漸遠了嗎?生産和銷售情況又如何呢?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月亮走 我也走

月餅與中秋緊緊聯絡在一起,它是一種傳統文化的載體,是一些獨特的食品工藝,也是一種需要市場認可的商品。古老的月餅在今天要繼續生存,就必須把這三個特性完美地結合起來,提高它在市場上的競爭力。比如説在承載中華傳統文化內涵的同時,要更多考慮新的消費風尚,更多利用互聯網銷售等現代經營手段。月亮走,我也走,月餅也要與時俱進,市場不相信眼淚,每種産品要想活下去,都得參加生存能力的競賽,贏了就繼續生存,輸了就得出局。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10日 23:1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傳統餡裏有商機;2、粗心奶奶,可憐娃;3、深夜失蹤的男孩;4、“臭上加臭”誰敢吃;5、天氣反常,辣椒銷售不降反升;6、棗鄉風情遊。(《聚焦三農》 20160910 傳統餡裏有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