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今年螃蟹為何難“赴”中秋宴 2016090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10日 01: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中秋將至本是螃蟹銷售的旺季然而市場為何難覓螃蟹蹤跡?中秋市場螃蟹稀缺經銷商盼蟹興嘆,螃蟹養殖戶又是怎樣的一種情況呢?

演播室1:每年中秋節前後正是食用螃蟹的黃金時節,近日記者走訪市場發現,和往年紅火的市場相比,眼下一些螃蟹銷售市場和專賣店裏僅有空空的水箱和一個個擺放整齊的紙箱子,店家目前出售的也僅是“一紙螃蟹卡”。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臨近中秋無螃蟹可賣的境遇呢?為此,記者前往北京,江蘇,武漢等地實地探訪。

三農觀點:吃螃蟹也要看行情

從記者調查情況看,受天氣影響,今年螃蟹上市時間比往年要晚,會錯過中秋節,價格卻有可能創出新高。螃蟹姍姍來遲,對養螃蟹的和吃螃蟹的人來説都有影響。不少消費者算計,國慶前後,大閘蟹等螃蟹批量上市,螃蟹個大、黃多,價格也會回落,那時吃螃蟹最划算。專業人士也幫賣螃蟹的算了一筆賬,按照上年螃蟹銷售行情特點和産量預測,今年螃蟹銷售價格可能“兩頭高、中間平”,養殖戶們要把握好市場節奏,爭取賣出好一些的價格。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10日 01: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每年中秋節前後正是吃螃蟹的黃金時節,然而今年臨近中秋卻無螃蟹可賣;2、“無籽葡萄”打了避孕藥,到底是真是假;3、“生長球”遇水變大,誤食危險。 (《聚焦三農》 20160909 今年螃蟹為何難“赴”中秋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