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拆不掉的違建市場 2016090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08日 23: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是一家建設中的農貿市場它為何屢次被制止卻屢次再施工?《拆不掉的違建市場》—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演播室1:陜西省西安市雁塔區東儀路,有一處正在建設的農貿市場。對於它的出現,附近的居民們不滿意,被佔用了土地的村民們更不滿意。因為存在各種問題,當地政府多次組織對這個市場進行強拆,但是你拆了他再建,農貿市場的建設一直都停過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呢?欄目記者前往當地進行了調查。

演播室2:在記者採訪結束10天以後,這個農貿市場再次施工,看來這次動用400多名執法人員的執法行動又一次失敗了。

三農觀點:誰在侵蝕法律的權威性?

根據相關法律,東儀路農貿市場毫無疑問是違章建築,當地政府對它的查封或者強拆完全合法。這家企業哪來的底氣,無視法律規定、抗拒政府的執法?企業的底氣首先來自於不懂法,無知無畏;其次是圍繞這個項目形成了一個利益鏈,利益鏈上的人互相撐腰壯膽;一些“未批先建”項目的負面示範作用、政府執法時有些部門暗中放水,也都侵蝕了法律的權威性。政府無法叫停一個違法性質明確的項目,這是法律權威遭受侵蝕的結果,只有從知法懂法、嚴格執法等各個層面營造良好的法治建設生態,法律的權威性才會得到真正尊重。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08日 23:1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汪洋:將“互聯網+”現代農業發展的盆景轉化為風景; 2、拆不掉的違建市場; 3、真酒變假酒,您可要當心; 4、感受“互聯網+”的魅力; 5、中智農業聯委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6、綠色食品助力健康生活。 (《聚焦三農》 20160908 拆不掉的違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