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農田餐桌——種瓜得呱 2016090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08日 20: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種瓜得呱》

北京大興素有“中國西瓜之鄉”的美譽,“大興西瓜”早已成為京城百姓信賴的品牌。大興西瓜種植歷史悠久,在距今千年以前的遼代太平年間,大興就有栽培西瓜的歷史。大興區地處永定河衝擊平原,海拔13.4米–52米,屬於溫帶半乾旱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域年平均氣溫11.6℃,年溫差31℃,年平均降水量556.4毫米。大興區氣候的特點就是陽光輻射多,晝夜溫差大。就氣候條件而言,大興整個區域都適宜西瓜的種植。但從土壤的條件看,龐各莊的土壤鬆散沉積物多,主要是由永定河衝擊、積洪而成,相對隔水層以亞砂土為主,所以土壤肥沃,透氣性好,導熱性強,還含有西瓜生長不可替代的硼、錳、鎂等微量元素。每年一到夏天,作為西瓜重要産區的大興區龐各莊鎮就會格外的熱鬧,來這裡買西瓜,摘西瓜,吃西瓜的遊客絡繹不絕,皮薄,瓤紅,籽黑,味甜的大興西瓜就成為了遊客們的最愛。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讓我們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去逛逛北京大興區的龐各莊鎮,看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西瓜的生産情況。

播出時間:2016年9月8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08日 20: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北京大興素有“中國西瓜之鄉”的美譽,“大興西瓜”早已成為京城百姓信賴的品牌。大興區氣候的特點就是陽光輻射多,晝夜溫差大。就氣候條件而言,大興整個區域都適宜西瓜的種植。每年一到夏天,作為西瓜重要産區的大興區龐各莊鎮就會格外熱鬧,來這裡買西瓜,摘西瓜,吃西瓜的遊客絡繹不絕,皮薄,瓤紅,籽黑,味甜的大興西瓜就成為了遊客們的最愛。(《農廣天地》 20160908 農田餐桌——種瓜得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