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奧運後經濟 火爆的“東方神器” 2016090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07日 23: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奧運會上的“東方神器”再次引發世界關注,拔罐為何如此流行。艾草如今也有大市場,農家院裏的草藥經濟一樣值得炫耀。敬請收看聚焦三農火爆的東方神器,帶您了解傳統中醫藥在現代市場下的商機。

在剛結束不久的裏約奧運會上,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身上的印記成為了全世界談論的焦點,從而被稱作“東方神器”的比如拔罐,艾灸等又火了一把,這些越來越受到人們認可和喜愛的傳統中醫療法背後的市場發生著哪些變化?又蘊含著哪些商機呢?今天就跟隨我們記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中醫仍能呵護我們走向未來

奧運會挑戰人類能力極限,在這樣一個舞臺上,中醫受到關注有其必然性。人類在發展的道路上走得越遠,自身面臨的挑戰就越大,也就越需要關注人體自身的運行規律以及與環境的關係。中醫的哲學基礎正是以人為本、天人合一等中國智慧,加上幾千年呵護一個民族的實踐經驗,中醫仍然是人類走向未來的守護神。中醫完全應當走向世界,我們缺的只是類似奧運營銷這樣的推廣手段。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07日 23:0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在剛結束不久的裏約奧運會上,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身上的印記成為了全世界談論的焦點,從而讓被稱作“東方神器”的拔罐、艾灸等燃起熱度;2、“互聯網+”:打造智慧農業;3、吃隔夜菜,小心中毒;4、紀錄片《長江兩岸是我家》在安徽滁州開機。 (《聚焦三農》 20160907 奧運後經濟——火爆的“東方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