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 “小鮮肉”突圍記 2016090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06日 23: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鮮肉”遇困境,傳統月餅難以為繼。看“小鮮肉”如何突圍。聚焦三農播出。

中秋快到了,很對家庭又開始選購月餅。據説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始於唐朝。發展至明朝則成為全民共同的飲食習俗。時至今日,品種繁多,風味也因地各異。但是,您吃過鮮肉餡兒的月餅嗎?而且必須要趁熱吃。別説這種吃法像我這樣的北方人沒見過,就連這種餡料也是第一次聽説。這鮮肉月餅究竟是個什麼樣子?味道又是什麼樣的呢?

三農觀點:市場不相信眼淚

很早以前,很多月餅都是現賣現吃,鮮肉月餅可以和其它月餅同場競爭。在冷藏和冷鏈運輸技術出現後,有的月餅可以賣到千里之外,鮮肉月餅還只能當街賣,競爭的劣勢就很明顯了。鮮肉月餅要生存下去,就得利用網絡銷售、冷鏈運輸等技術,補足自己的競爭力短板。市場不相信眼淚,每種産品要想活下去,都得參加生存能力的競賽,贏了就繼續生存,輸了就得出局。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06日 23:0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9月6日到7日,全國“互聯網+”現代農業工作會議暨新農民創業創新大會在江蘇省蘇州市召開。鮮肉月餅是傳統蘇式月餅中的一種,深受市民們的喜愛。在冷藏和冷鏈運輸技術出現後,有的月餅可以賣到千里之外,鮮肉月餅還只能當街賣,競爭的劣勢就很明顯了。湖南出現多起因食用“亞稀褶紅菇”而引起的蘑菇中毒事件。(《聚焦三農》 20160906 “小鮮肉”突圍記)